改变“坐堂门诊式” 眉山驻市委办纪检组“走出去”监督

www.scol.com.cn (2018-10-24 11:35: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管志祥  

四川在线眉山讯(管志祥)10月24日,记者从眉山市驻市委办纪检组了解到,今年以来,该纪检组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前移监督工作关口,主动“走出去”,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改变了“坐等问题来”的“坐堂门诊式”监督方式,主动出击发现问题,抓早抓小抓细,避免小问题演变为大问题,达到了防微杜渐的目的。

期间,驻市委办纪检组主动开展廉政谈话搞好提醒监督,对监督单位新提拔的21名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出廉政要求和希望,开展新提拔干部廉政承诺。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进行监督,开展了环保专项检查、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专项检查,发现问题4类52个,提出了整改要求。积极参加巡视巡察监督,纪检组3名同志被抽调参加了市委第三轮、第四轮巡察,参加了市委机要局、市保密办(局)、市委党史办3个单位巡察反馈意见会,督促监管单位问题整改。

加强干部廉政意见的把关监督,干部拟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等征求纪检组意见,纪检组根据自身掌握的情况,整合纪委信访室、单位纪检机构、巡视审计的意见等认真分析,严肃负责地出具廉政意见书,目前已出具廉政意见50多份。

纪检组接受部门邀请监督。监督部门召开民主生活会、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党风廉政党课、招投标会议等主动请纪检组去指导监督。受邀参加了监督单位党组(委)的民主生活会,宣讲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指出了个别单位在民主生活会上没有说明上年度问题的整改情况等问题。受邀参加监督单位组织人事工作、研究党风廉政工作、大额资金安排、项目工作等“三重一大”事项会议,共参会13次,纪检组按照职责职能和党纪党规发表了意见。受邀到监督单位上廉政党课,纪检组到市委办、市委群工部等单位上廉政党课4次。受邀参加监督单位招投标会议,参加了市委办、市人大办办公物质采购会议6次,提出了建议意见10条均被采纳。

监督跟着工作重点走,监督跟着问题导向走,监督跟着廉政风险走,走出去、沉下去监督,让监督“活”起来,在监督中掌握情况,主动发声,提高了监督工作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