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千名师生研学之旅感受红色文化

www.scol.com.cn (2018-10-24 09:11:0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近日,来自眉山市东坡小学的近千名师生开启以“传承红色文化,铭记民族历史”为主题的研学之旅。

当天上午10时,师生一同来到刘氏荘园。学子们整齐有序,认真听导游讲解并详细记录研学手册,了解荘园文化及民国历史。随后,在建川博物馆,学子们聚精会神听讲,了解抗日战争国人为赢得这场民族之战所付出的巨大牺牲。

在听完中国远征军赴滇缅战场作战事迹后,学子们表示,“革命前辈非常不易,能生活在今天和平年代的我们感受不到战场嚣烟,更应珍惜当下生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一定要努力学习,振兴中华。”

最后,师生一起参观国防工业及兵器展览,在中国壮士广场祭奠烈士听抗战老兵故事,接受爱国主义熏陶的学子们纷纷立志,要做一个有理想有爱国之心的新时代接班人。

据悉,开展中小学生研学之旅是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目前,眉山正积极开展研学之旅,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方式开展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让孩子以集体生活的形式,去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探讨学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