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唯一!玉屏山获评全国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

www.scol.com.cn (2018-10-22 11:45: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李代华)10月22日,记者从眉山市洪雅县委宣传部获悉,21日,在海南省三亚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战略论坛暨全国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上,洪雅县玉屏山景区被正式授牌为全国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第一批单位。

据悉,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是为了进一步推动森林康养基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在“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中,挑选基础条件好、地理位置优、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的单位入选。此次全国共有5家单位入选,四川仅“玉屏山景区”一家获此殊荣。

早在2015年7月25日,中国(四川)首届森林康养年会在洪雅县玉屏山举行。洪雅玉屏山被四川省林业厅授予“四川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2016年,玉屏山再次成为全国9个森林体验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之一。这些标志着玉屏山率先引进国际先进理念和产业模式,依托生态文化等为主要资源,开启“森林康养”健康生活新模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新发展。

玉屏山荣获多项国家、省级森林康养荣誉,突显出洪雅县明显的生态资源优势。历届洪雅党政班子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带领全县人民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71.04%,年均气温16.9℃,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国家Ⅰ级标准,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300天,拥有纬度神奇、温度适中、高度适宜、绿化度高、洁静度好、负氧度浓、精气度足、优产度强的天然“八度优势”,是四川省距离省会(成都)最近、生态环境最优的区县,被誉为“绿海明珠”“天府花园”。

据了解,洪雅将以建设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坚定不移突出国际、强化高端、壮大产业,着力推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洪雅路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