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科学家眉山校园巡讲

www.scol.com.cn (2018-10-19 22:44: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10月19日,记者从眉山市教体局获悉,10月17日至19日,眉山市科协、市教体局特邀6位科学家莅临眉山,开展为期3天的2018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巡讲活动。

据悉,6位科学家分别是先后担任国家“709”科研专家组组长、首席专家陈晓东,神舟十号太空授课教案专家组副组长金声,全国航天科学普及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宇航学会顾问田如森,清华大学微电子所教授王水弟,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空军大校李国强,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调局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晶。

本次活动中,他们走进市一小、眉山中学、东坡中学、彭山一中、仁寿中学等18所中小学校开展巡讲。共万余名中小学师生聆听专家们的讲座,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精神、科学精神、科普精神,激发“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科学兴趣,提高科学素养。

巡讲课堂上,科学家们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并配以PPT、图片、视频、动画等方式,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揭开相关科学知识的面纱。《机器人上战场》、《飞向太空》、《航天梦强国梦》、《特种机器人之奥秘》......生动的内容,有趣的介绍,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激发出他们对科学的强烈兴趣。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为祖国拥有高科技隐身武器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学生,一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