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法治论坛在眉举办 聚焦法治体系与营商环境

www.scol.com.cn (2018-10-19 16:26:0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曾永丽)10月19日,由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四川省委共同主办的2018年民盟法治论坛在眉山举办。

本次论坛主题为“完善法治体系、优化营商环境”。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张道宏,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论坛并致辞。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并主持开幕式和主论坛。

张道宏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民盟积极参与我国法治实践。从去年开始,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和民盟四川省委联合举办民盟法治论坛,为盟内外法律专家和学者提供相互交流、凝聚共识的参政议政平台,汇聚了许多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同年,最高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为改善营商环境提高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此次论坛符合时代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在营商环境的法治体系建设中,要加强立法顶层设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切实强化依法行政、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邓勇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委持续推进依法治省战略,把法治四川建设贯穿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把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取得了显著成效。省委作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等战略部署,迫切需要纵深推进法治四川建设。四川将高度重视论坛成果学习领会和转化运用,更好发挥法治的经济增长助推器、社会运行调节器作用,为新时代治蜀兴川创造良好环境。

此次论坛收到全国各地盟员法律专家、学者及法律工作者提交的论文共120余篇,评选出优秀论文51篇并集结成《民盟法治论坛论文集》。

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四川省人大内司委、省政协社法委、省人民检察院、省发改委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同志,民盟各省级组织相关负责同志、部分论文作者,以及民盟四川省委、民盟四川省委社法委、四川各市级民盟组织、成都民盟企联会和眉山市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论坛和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