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天府廉眉”大讲堂开讲 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充电”

www.scol.com.cn (2018-10-19 10:43: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冷勇君  

四川在线眉山讯(冷勇君)10月18日,眉山天府新区纪工委顺应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组织举办第一期“天府廉眉”大讲堂,以深化锻造新区“两首先四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先手棋”,为眉山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片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为期1天半的“封闭式”学习考察培训。

“天府廉眉”大讲堂坚持“自己的讲堂自己办、自己的舞台自己演”,在重温入党誓词和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中正式开始。眉山天府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商志忠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眉山天府新区的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桥头堡,承载着国家改革创新的光荣使命,眉山天府新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化形势任务认识,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以永远在路的上坚韧和执着,努力推动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聚力建设政治清明、制度创新、经济繁荣、干部清廉的新区。

大讲堂分为专题辅导和大学习大讨论两个环节,分别就强化纪工委政治机关作用发挥、市委巡察整改、作风建设、执纪力量整合、过硬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观看专题片《严防灯下黑》,传达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通报精神,并组织开展审查调查业务探讨,新区作风建设《十个不准》,《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解读,围绕“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使命”主题,全体参训纪检监察干部踊跃发言,收集眉山天府新区纪检监察工作建议10余条。

会议集体讨论了纪工委草拟的《眉山天府新区全面从严治党“8+1”精细化监督实施方案》,大家一致认为,该实施方案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遵循,契合市委巡察整改要求,认真践行“四种形态”要求,对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牢党员干部犯错误的第一道防线,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据悉,大讲堂认真贯彻成眉同城发展要求,纪工委坚持“走出去”,对标先进明方向,奋勇争先补短板,于10月12日赴天府新区成都纪工委就“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开展专题学习考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