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牵线 眉山柑橘专家到贫困村为柑橘“把脉”

www.scol.com.cn (2018-10-19 09:26: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方旭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 方旭)“春见想要越冬,不仅仅要把每个果子套上袋子,有条件的也可以再为果树加盖上一层溥膜……”10月18日,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特邀请东坡区柑桔办首席水果专家、高级农艺师李永安,为扶贫联系村中咀村村民进行柑橘种植技术培训。

近年来,眉山市大力发展爱媛38、春见、沃柑、不知火等优质杂柑品种,不仅延长了眉山柑橘上市期,销售价格也大幅增长,极大地提升了种植效益。

晚熟柑桔产业是推进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农增收的重要抓手。仁寿县洪峰乡中咀村广大扶贫户发展柑橘种植增收,却面临着缺技术、管理经验不足等难点问题,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邀请东坡区柑桔办首席水果专家、高级农艺师李永安针对中咀村主要种植春见和爱媛,详细讲解了两种水果的安全越冬技术,并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

“这样种植不行,要起垅栽培,才利于控水。””这果树潜叶蛾很严重,要影响挂果。”培训会后,李永安到柑橘地里,仔细察看村民种植的柑橘,现场指出目前村民柑橘种植存在的问题,并一一告诉村民解决办法。

川报集团驻眉山办事处党支部书记文铭权希望中咀村把握好机遇,大力发展柑橘产业,掌握好科技和管理技术,让柑橘种植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卖上一个好价钱,争取早日脱贫。

据了解,仁寿洪峰乡中咀村目前种植柑橘千余亩,以春见和爱媛为主,现在基本是老年人在家管理,缺乏科学的种植技术,柑橘容易生病,产量也不高。

“这下好了,有专家指导,我们有信心把果树种好。”一下午的讲座和现场指导,村民收获颇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