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红十字会健康义诊暖重阳

www.scol.com.cn (2018-10-17 14:29: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唐一)“老人家,您血糖14,偏高,要注意一下饮食,平时多吃玉米、绿色蔬菜这些粗纤维的食物。”10月17日,由眉山市红十字会主办的“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大型义诊活动在眉山城区一广场内举行,来自眉山老年病医院的数名医护人员现场为老人进行免费诊疗。

测血压、测血糖、疾病咨询……义诊项目依次有序展开,医护人员耐心询问、细心解答,获得在场老人一致好评。

上午10时,一位95岁高龄的老大爷前来测量血压,由于年龄大耳朵听不清,医生耐心地说,“大爷,您要穿暖和点,穿暖和点,您这个年龄,冬天一定要注意保暖。”老人点点头,露出欣慰的表情。

在旁等待的东坡区居民胡大娘目睹这一切后竖起大拇指,“虽然是义诊,但是医生护士都非常热心,这样的活动好,让大家都能对自己的健康情况有了解,真的感谢你们!”

现场,眉山市红十字会还分发预防艾滋病宣传手册、基金项目介绍等相关资料,并对前来参与、询问的市民赠送纸巾等小礼物。

据悉,本次义诊活动从16日开始共持续两天,在此期间,已在眉山多地为百余名老人进行了义诊。“眼下老龄化严重,关怀老人就是关怀我们自己,老人年健康了,年轻人才能放心工作,老年人健康了,他们才可以颐享天年。”眉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杨国芳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希望更多人关注身边的老年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