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绿水助力乡村振兴!眉山市“品质消费 振兴乡村”启动仪式在洪雅县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0-17 11:03: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谭笑非)10月16日,由洪雅县人民政府、眉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眉山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主办的眉山市“品质消费振兴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洪雅县柳江镇举行。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秘书长肖向荣,眉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川,眉山市工商局党组成员、主持工作副局长卓红梅,洪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眉山市各区县工商质监局主要负责人和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秘书长,洪雅县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参加活动。

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秘书长肖向荣在讲话中对致力于乡村发展的单位、企业、公司表示感谢,他说:“柳江古镇是我们四川古镇的一个代表,土地肥沃,盛产各种土特产,希望经过今天的启动仪式后,可以打开一条通道,使更多的人可以分享这里富饶的自然资源、品尝这里的美味特产,让柳江这个名字在四川乃至全国都家喻户晓。”

在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洪雅县高庙古镇酒业有限公司、洪雅县骑龙种养专业合作社等4家荣获“品质消费示范店”企业进行授牌。眉山市宏远盖丽、大润发与洪雅县雅妹子等企业还现场签订了农商意向合作协议。

眉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邓川在讲话中说:“眉山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消委会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切实维护好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在启动仪式最后,邓川宣布“品质消费振兴乡村”活动正式开始。

“这次活动看到了很多眉山本地的商家,让我们有了更多学习、借鉴的机会。”四川雅妹子生态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艳红说,“我们也会在本次活动的引领下,坚定不移的做好食品安全。”活动现场的展位共有31家企业展示产品。其中,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眉山市宏远盖丽、眉山市大润发、雅妹子、高庙白酒之外,还有有两个被人群包围的“新奇”展位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在龙溪娃娃鱼种养殖基地的展位上,记者看到一只近20斤重的娃娃鱼。“娃娃鱼可以活120岁,是出名的‘长寿鱼’,它能提供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人吃了很有好处。”养殖基地合伙人张建祥表示,“今年我们养殖基地已经卖了5000余条娃娃鱼了,平均价格在120元一斤,基本都在3斤以上卖才会卖。”

在洪雅县介子家庭农场展位摆放了一个大笼子,笼子中装了两只豪猪。“其实豪猪虽然长相‘吓人’,但是是难得的绿色食品。我家的豪猪都是用玉米等生态食物喂养,这次带来参展的两只豪猪都是20来斤,每斤价格为50元。”农场老板吴光华说。

眉山市工商局党组成员、主持工作副局长卓红梅表示:“眉山市‘品质消费振兴乡村’活动将通过送‘三优’、引‘三好’,识‘真伪’、诉‘假劣’,讲‘品质’、树‘标杆’三项活动内容,引导广大农村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重视品质消费,并督促强化经营者的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切实帮助农民和农民合作社将特色优质农产品引入商场、超市,服务广大城乡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促推洪雅‘四心工程’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