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敬老情 眉山天府新区欢庆重阳佳节

www.scol.com.cn (2018-10-16 16:37: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樊文静 记者 李骏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樊文静 记者 李骏豪)“岁岁重阳今又临,今年节庆喜翻新。”10月16日,眉山天府新区多个乡镇举行文艺演出活动,以多种形式欢庆重阳佳节。

兴盛镇新安村

“这个活动办得很好,对我们老年人非常照顾,让我们感受到了村里对我们这群老年人很关心!”在眉山天府新区兴盛镇新安村重阳节文艺活动现场,新安村2组的曾从蓉婆婆道出了村民的心声。

当天的活动共有214位老人和26位社会人士参加,村委会为老人们准备了白糖、电话卡等礼品,为老人们摆起了丰富的坝坝宴。

喜庆的秧歌舞蹈,热情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优美的个人独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热情洋溢的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进一步活跃老年人的身心,让老人们再次感受到浓浓的关爱以及晚年生活的幸福。

清水镇

为欢庆重阳佳节,清水镇在全镇12个社区进行了一场文艺巡回演出活动,将节日的祝福送到清水镇各社区。

欢乐的舞蹈,精彩的相声,优美的独唱,趣味连连的三句半……表演者神采奕奕,载歌载舞欢庆重阳佳节,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纷纷感叹社会好,政府好,感谢党和政府对老人们的关爱。

锦江乡象耳村

在锦江乡象耳村,村委会组织辖区内60周岁以上300多位老师,举行“九九重阳节 悠悠敬老情”主题活动。

早上10:30,活动正式开始,该村村支书彭良全首先为老人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接着舞蹈、快板、小品等节目逐一登台演出,精彩的节目博得台下老人的阵阵掌声。

演出结束后,村委会为全体老人准备了礼品和丰富的坝坝宴,提前给老人们过了一个难忘重阳节。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实施5周年。眉山天府新区始终坚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尊老敬老孝老美德。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更让尊老爱老的氛围在邻里间浓郁起来,对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国守法、家风文明、团结互助、共同致富的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