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开展“乡风文明 最美保坪”评选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6 11:40: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方旭 特约记者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方旭 特约记者 李代华) 10月16日,在眉山市洪雅县三宝镇保坪村,“好公婆”、“孝儿孝媳”、“ 脱贫示范户”、“ 党员示范户”、“ 最美庭院户”等,在众村民的欢呼鼓掌声中,接受了表彰。

“婆婆也是妈,儿媳照顾婆婆是理所应当的,我还要做得更好,让婆婆更长寿、更幸福!” 被评为“孝儿媳”的三宝镇保坪村村民王桂兰表示。5年来,王桂兰寸步不离,悉心伺候患病的婆婆,用自己的一举一动演绎了“久病床前有孝媳”的感人事迹。

据悉,当日,保坪村举行了“乡风文明 最美保坪”评选活动,为获得“好公婆”、“孝儿孝媳”、“ 脱贫示范户”、“ 党员示范户”、“ 最美庭院户”等5个类别荣誉的12个先进典型村民进行了现场表彰。

洪雅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农牧局、县文广新局、县扶贫移民局等县级部门和三宝镇党委政府领导,以及保坪村各村民小组的群众上千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还举行了“保坪村红白理事会”成立仪式,现场宣布了本村红白理事会员名单,通过红白理事会章程;举行了捐赠仪式,该村成功人士向80岁老人捐赠了价值3万余元的物品。

保坪村幅员面积11.36平方公里,辖13个村民小组992户3264人。近年来,保坪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了村庄发展。

特别是2017年以来,村民人均收入达9600元,原有的63户178人建档贫困人口全部脱离贫困,该村也退出贫困村。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从2018年5月开始,村两委在全村范围内开展起“乡风文明·最美保坪 ”评选活动,着力发掘一批坚守正道、敬业奉献、虔诚勤勉、孝老爱亲、示范带头的典型人物,发掘一批崇德向善、脱贫致富的先进代表,激发正能量,推动保坪村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工作中,村两委认真制定工作方案、评选办法和评选标准,成立工作小组;采取群众自荐,村民小组和老年协会推荐的办法,经过初提名、初评审,先后对评审出来的48户进行了公示。

随后,召开村组干部会、村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集体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最终评选出“好公婆”、“孝儿孝媳”、脱贫示范户、党员示范户、最美庭院5个类别,共12户先进典型代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