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健儿激流搏水 2018全国皮划艇青年锦标赛眉山上演

www.scol.com.cn (2018-10-14 18:53: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 文雅)“加油!快!冲!”10月13日上午,随着一声声激昂的呐喊助威,由中国皮划艇协会、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眉山市教育体育局、成都市赛艇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年全国皮划艇(静水)青少年锦标赛暨全国休闲皮划艇公开赛在眉山市东坡湖热力开赛!

中国皮划艇协会竞赛部主任侯韶光,四川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以庆、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副校长李爱民,眉山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廖仁军等领导出席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眉山市教育体育局局长廖仁军表示,皮划艇是眉山市业余训练优势项目,曾在省运会上获得多枚金牌,向省队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能承办本次比赛,充分体现了中国皮划艇协会省体育局对眉山的信任。作为东道主,眉山将以“一流的组织服务、一流的城市形象”,努力把本次比赛办成隆重、文明、精彩的水上盛会。

开幕仪式结束之后,比赛立即紧张地开始了,上午虽然阴雨绵绵,但丝毫不能阻碍大家的热情。只见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水面上,各组选手你追我赶、激烈角逐;水岸边,人头攒动、观众加油助威、热情高涨。

“第一次在现场看皮划艇,感觉挺新鲜的。”来观看比赛的市民鲜绍龙说到,“我今天特地带着孙子来这儿感受感受,希望他也能喜欢上这项运动。”

据悉,本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四川、贵州、云南、重庆四个省市共计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时间为10月13日至14日,为期2天。赛事项目分青少年组(18周岁及以下)男、女单人皮艇和男女混合双人皮艇,公开组(18周岁以上)男、女单人皮艇和男女混合双人皮艇。参赛人员为全国皮划艇爱好者(专业运动员退役5年以内不能参赛)。

此次比赛是继2017年国际友城青少年足球邀请赛、2018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2018四川省全民健身羽毛球比赛暨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联赛仁寿分站赛后,眉山承办的又一全国性体育赛事。这将对眉山的全民健身推广、竞技体育提升、城市形象塑造、体育旅游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