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安排部署暨河(湖)长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0-12 09:22:28)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11日,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暨河(湖)长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对河(湖)长工作的有关要求,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黄剑东出席。

慕新海在讲话中指出,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加快推进全市河(湖)长工作,是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机遇和重点工作。全市上下要认真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饱满的精神、最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向中央督察组、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眉山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筑牢绿色生态本底、增强绿色发展后劲。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慕新海强调,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弄清楚环保督察“回头看”的重点内容。“回头看”是环保督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政治任务,不仅是对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全面体检”,帮助我们继续查找问题、改进工作,更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要深刻认识本次“回头看”更加注重看现场、看落实、看专项、看对比,要高度警醒,未雨绸缪,对照“回头看”内容,全面做好工作准备。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清楚眉山生态环境的问题短板。虽然目前全市生态环境总体态势在向好发展,但是距离省上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问题依然存在,形势依然严峻。对于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按照“清单制+责任制”要求,开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下深水一对一拿出解决办法,确保“回头看”之前能够见行动、见实效。

三要坚持责任导向,认真履职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市上和区县要成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迎检领导小组,充分发挥“指挥中心、运转中枢、督察平台”作用,统筹抓好此次迎检的各项工作,确保迎检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要坚持边督边改,抓好整改落实,对“回头看”中央督察组转办、督办及反馈的问题,要端正态度、照单全收,不回避、不推诿、不搪塞,做到立行立改。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迎检保障工作,在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主动搞好服务,务必服从工作安排,务必营造良好氛围,为督察组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保障工作,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市环保局和市河长办分别通报了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准备工作情况和河(湖)长工作推进情况,相关区县、部门(单位)、企业就两项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由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主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