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创文工作 打造文明名片!眉山拆除占道经营摊点

www.scol.com.cn (2018-10-09 10:46: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马莉  

四川在线眉山讯(马莉)10月9日,记者从眉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为扎实推进眉山城区创文工作,10月8日上午,该局执法人员对区域内下西街与小香港步行街交叉处的一占道经营摊点进行了依法拆除。据悉,在眉山城区内,这样的重点整治行动还在继续。

占道摊点被依法拆除,群众叫好

据了解,该摊点位于步行街街头,搭建在下西街的人行道中央,严重影响了来往市民的通行和道路的整洁。对于此处摊位影响交通、影响市容,市民很有意见。一位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原来这儿是个公交站,棚子立起来后,车都没法下,生生把站台逼得搬到那边去了。棚子拆了后,环境宽一点,人行道走着安全一点。”

该局市容环境管理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陈强明告诉记者:“这个商家长期占用下西街人行道摆摊设点,一批游商、小商贩到这个地方来占道,严重影响群众出行。我们依法对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在今天监督、协助其拆除,群众都很支持”

步行街物业管理人员表示,这个摊位是商贩自己在人行道搭建的,不属于商业区。这次城管执法人员依法将占道经营的摊位拆除后,步行街物管也将响应创文号召,严格整顿步行街内部的摊贩,营造整洁有序的商业步行街。

对于拆除这种占道经营、严重影响交通的摊点,周围的市民和商家都很赞同,纷纷表示这样做既方便了市民出行,又维护了文明美观的市容市貌。

强力推进示范建设,打造创建工作名片

创文工作启动以来,眉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实地考察点位任务分工表各项指标要求,制定《“创文”示范点位建设工作方案》,确定湖滨路南一段、三苏路、丹桂街、苏辙公园、东坡竹园、雕像广场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的创文示范点后,对标制定工作方案,多次邀请专家、领导指导示范点位建设工作,每天重点督查示范点位打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按照创建标准一一对标完善,确保问题不过夜。

强化公益广告宣传。在公园、广场按创文测评体系指标要求,按比例设置了四大类公益广告,在苏辙公园、东坡竹园主入口设置3处志愿者服务站点,站点标识6个、服务内容展示牌3个,穿戴志愿服务标识的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设置3处文明游览告知栏、“黑名单”曝光栏2个;强化精细化管理,在公园安排5名文明劝导员劝导不文明行为。

确保设施清洁完备。各个示范点上的环卫设施设备整洁美观,垃圾及时清运,强化日常保洁;加强巡查力度,规范占道经营、乱涂乱写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及时维修破损道路、路灯等市政设施,确保每条街道微小破损面积不超过1平方米,亮灯率≥99%,无障碍设施完好,建筑工地规范管理,扬尘治理设施齐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