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仁寿上榜全国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百强县市

www.scol.com.cn (2018-10-09 09:26:2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10月8日,人民日报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共包括2018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中小城市绿色发展百强区、2018年度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多个榜单,其中,眉山市东坡区、仁寿县榜上有名。

在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中,仁寿县排名第71位;

在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仁寿县再次上榜,排名第96位;

在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中,东坡区上榜,排名第97位。

据悉,绿色发展主要包括资源节约、绿色生活、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等四个方面的指标。今年,中国中小城市绿色发展指数为61.3。东部地区绿色发展指数较高,达到66.5 ,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则分别为58.4、52.4和54.9。在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中,入围县市最多的江苏、浙江和山东各占22席、17席和16席。

投资潜力评价侧重于对蕴涵在区域这一综合体中的投资环境的营造和投资机会的发掘,努力引导区域发展方向,并对投资者决策提出建议。投资潜力评价指标体系包含人口和劳动力、基础设施、交通区位、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等五方面指标。

中小城市投资潜力持续改善,投资潜力指数达到82.3 ,与2017年相比提高了0.2。对投资潜力提升贡献最大的,是基础设施改善以及营商环境改善。在投资潜力前100强县市中,东部占45席,中部、西部和东北分别占33席、15席和7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