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新海专题调研督导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02 21:26:54)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9月30日,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深入企业、商业中心、基层派出所专题调研督导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慕新海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针对薄弱环节,周密部署、层层落实,全力确保全市平安和谐稳定。

在蒙牛乳制品(眉山)有限公司,慕新海深入车间,重点检查了公司液氨制冷车间安全工作,查看了防化服、防毒面具、应急药品等配备情况。了解到公司对车间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车间配置氨气泄漏报警器、水幕、围堰、应急泄氨池等设备设施,并积极开展风险风机管理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后,慕新海指出,要进一步全面排查液氨使用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并加以整改,同时要深刻认识企业安全事故最大的隐患是人工操作失误,要向工人深入普及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规范,严格按照规范作业,确保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实现安全生产。

在眉山万达广场,慕新海实地了解了食品供应、消防安全、电梯运行等情况。慕新海强调,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商场是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国庆将至,商场人流量将进一步增大。商场要未雨绸缪,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严防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安监部门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温馨的消费环境。

“辖区共有多少人口?”“所里共有民警和辅警多少名?”……在东坡区紫竹派出所,慕新海同派出所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派出所建设情况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慕新海指出,国庆佳节将至,人民群众欢乐过节之际,正是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辛勤奉献之时。要进一步落实岗位职责,强化指挥调度,完善应急方案,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切实把各项安全举措落细落小落实,全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祥和过节。

眉山市领导祝云、周孝平、汪树槐、唐宏参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