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古镇 看美景 学非遗 国庆假期洪雅旅游活动多

www.scol.com.cn (2018-10-02 21:09: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伍迪 李代华  

四川在线眉山讯(伍迪 李代华)10月2日,国庆假期第二天,柳江古镇景区迎来了旅游高峰,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山水美景,感受古镇魅力,更能体验到非物质文化遗产所带来的乐趣。

在刚投入使用的柳江书画院,正在举行龙须雅纸传统古法制作技艺展示体验。龙须雅纸制作技师细心的给每一位游客讲解制作流程。

据了解,龙须雅纸是以龙须草为主要原料,使用传统古法研发的书画创作专用纸,是眉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龙须雅纸因其拉力好,浸润均匀,真实还原墨色等特点,在中国书画界占据重要地位,有“东宣西雅”的美誉。

来自西昌的游客蒋宇阳现场体验后,对古法造纸有了直观的感受。“第一次舀起的时候,很重,保持不了平衡。第二次的时候,必须要很轻,而且还是要平衡,让我体会到了造纸的不容易。而且这个造纸是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所以说我觉得应该把它传承下去。”

除了雅纸技艺的展示,瓦陶艺术现场教学也在这里举行,不仅吸引了大人驻足观看,更是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参与。

“这个国庆,我不仅学习了瓦陶艺术,还看了很多山水美景,我觉得这个国庆过得非常有意思。”成都来的小朋友万书宇说。

柳江古镇独有的川西风情吊脚楼、中西合璧曾家园、访古寻悠水码头、亲水临河古栈道、百年民居汇老街等特色景观也让游客赞叹不已。

内蒙游客可涛感叹:“第一感觉就是觉得空气挺好,环境也挺好,古色古香的,让人感觉很放松,过来玩一玩还是非常满意的,还要继续去体会。”

据统计,国庆长假前二天,柳江古镇景区共接待游客5.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900万元,未发生一起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