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佳明会见俄罗斯阿拉布加经济特区总经理 沙吉瓦列耶夫·季穆尔一行

www.scol.com.cn (2018-10-01 20:47:20)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段小锋  

9月29日,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会见了俄罗斯阿拉布加经济特区总经理沙吉瓦列耶夫·季穆尔一行。

罗佳明欢迎沙吉瓦列耶夫·季穆尔一行来眉,转达了市委书记慕新海对俄罗斯客人一行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眉山情况。罗佳明说,作为四川最年轻的地级市,近年来,眉山坚定不移推进开放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扎实推进政府、企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罗佳明说,中俄两国互为最大的邻国,近年来,两国关系呈现更加积极的发展势头,进入更高水平、更快发展的新时期。阿拉布加经济特区油气资源丰富、投资环境一流,金象公司是眉山本土成长的最大企业,三聚氰胺生产技术水平世界领先,产能全球第一,巴斯夫是世界最大的化工厂之一,眉山市委、市政府积极支持金象公司走出去,与阿拉布加经济特区、巴斯夫开展合作,不断做大做强,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沙吉瓦列耶夫·季穆尔感谢眉山方面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阿拉布加经济特区相关情况。沙吉瓦列耶夫·季穆尔说,在眉山,看到了美丽的城市和幸福的市民,感受到了眉山执政者的智慧。2018年、2019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阿拉布加经济特区是俄罗斯最大的石化生产区,金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三聚氰胺生产企业,与巴斯夫、杜邦等世界500强开展了深入合作,希望眉山市关心支持双方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互利共赢。阿拉布加经济特区将为金象公司在俄罗斯的发展提供优越一流条件。

眉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兴乾,巴斯夫单体事业部亚太区副总裁黄若冰参加会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