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眉山市暨东坡区 公祭烈士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0-01 20:41:40)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李幸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大力弘扬先烈崇高精神。9月30日上午,2018·眉山市暨东坡区公祭烈士活动在东坡区烈士陵园举行。市委书记慕新海,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出席活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主持。市委常委、眉山军分区司令员胥成相,眉山军分区政委郝文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章,副市长肖忠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皓,驻眉某部队政委徐俊参加活动。

东坡区烈士陵园静谧肃穆,烈士纪念碑巍峨庄严。9时许,祝云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公祭烈士仪式开始。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唱国歌。随后肃立,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自由幸福、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脱帽、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高举右手致少先队队礼,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着悠扬肃穆的《献花曲》,14名仪仗队官兵抬着7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敬献给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慕新海缓步登上台阶,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向烈士表达缅怀之情。随后,慕新海、王影聪等市领导和各界代表一一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

献花后,慕新海一行前往烈士陵园陈列室,了解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陈列室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五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眉山东坡儿女为人类解放事业而坚强斗争,激励后人践行英烈遗志,为东坡故里幸福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人民团体代表,烈士遗属、老战士、部队官兵、社会各界群众、学生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