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恋”——走进眉山传统文化村落写生创作展今日开展

www.scol.com.cn (2018-09-30 22:26: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30日,在举国上下共庆祖国69华诞之际,由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眉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眉山国画院、眉山市美术馆承办的“乡·恋”——走进眉山传统文化村落写生创作展在眉山市美术馆开展。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杨梁相,眉山市委副书记黄剑东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画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眉山市委副书记黄剑东表示,眉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深入实施“文化立市”战略,致力于传承好、推动好眉山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这次活动,是践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艺术家用自己的方式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生动实践。

在画展现场,前来观展的艺术家和市民朋友们在参观过程中,缓步浏览,细心观看,在品味画作的同时展开了热烈讨论,不少艺术家更是相互交流创作心得,共享创作经验。

据了解,从2017年8月起,这项为期一年的“走进眉山传统文化村落”系列写生采风创作活动就已启动。一年里,艺术家们先后到东坡、彭山、仁寿、洪雅、丹棱、青神等区县深入古村老寨进行采风写生。

他们走进传统文化村落,切身感受古老乡村优美的自然风光、村寨民居、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以及乡村建设、生活变化,抒写人文情怀。今天展出的这批美术作品弥足珍贵,它们就是记录眉山古老乡村变化的独特相片。

“我是很喜欢采风的,只有走出去,才能创作出更多新的东西。”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庄朝华说道,“此次画展主题非常好,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以另一种视角留下对传统村落的真实写照。这种记录方式是不同于照片的,它更具有文化底蕴。”

本次活动,共收到近500件写生稿件和100余件创作作品。这些作品,或人物、或山水,或叙事、或抒情,或粗犷、或精巧,无不充满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耐人寻味的笔墨意趣。经过严格筛选,共展出作品120余件。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到10月10号,感兴趣的市民朋友都可以前往眉山市美术馆欣赏此次画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