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第一小学:研学旅行,我们出发啦

www.scol.com.cn (2018-09-30 22:20: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牟群慧 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牟群慧 记者 曾永丽)金秋九月,国庆前夕,绵绵秋雨褪去夏日的火热,将秋的凉爽送至身旁。在飒飒秋风中,在清新滋润的空气中,在孩子们一张张期盼的笑脸中,9月30日,眉山市第一小学2018年秋季研学活动快乐开启!

撷一片片缤纷的落英,让它在灵动的手指下变魔术,成为山水,成为人物,成为动物,成为场景。一年级小弟弟小妹妹的第一次研学之旅就从融入自然,寻找秋天,创造美开始。

“认识一种新的植物,编一首朗朗上口的儿歌”,二、三年级的研学之旅把科学、语文等课堂延伸到户外,伸展向自然,在苏辙公园,在湿地公园,让孩子们于发现中去创造,让智慧在大自然中飞扬。

背上小书包,装上少量的食物和水,四年级的研学队伍向苏堤公园进发。此次他们旅行的主题是“磨炼”,十公里的路程,要靠他们一步步用脚去丈量。十公里的路程,既让他们有机会慢下来看那些平时被错过的美丽风景,也把坚韧、毅力写上了他们幼小的脸庞。

听根叶讲述神奇,看现代农业蓬勃发展;“尝百草”了解国粹,品中医文化浓郁之风。五年级同学研学旅行内容最为丰富,两个目的地分别是位于眉山经开区新区的新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彭山区大型观光农业项目——“农业嘉年华”。在新渔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在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仙人球实验基地和中医药历史文化馆,对仙人球的保健、医疗、食用价值和中医药的起源、发展及应用都有了初步了解,对渊远流长的传统中医药智慧及文明产生全新的认识。在以蔬菜、粮食、桑蚕、花卉、调味品、茶叶作为基底元素的“农业嘉年华”景区,孩子们连连惊叹现代农业的趣味性、科技性和创新性。未来,他们中说不定也会出现现代农业专家呢!

梦里水乡,“亲子厨房”,好一派热闹的景象,洗、切、拼,煮、煎、炸,六年级300多位“小大厨”忙开了。此次, 六年级研学旅行的主题是“学子进厨房”,通过近一个星期的筹备,全年级每个孩子在家长的带领下,至少学会一至两样拿手菜。今天,大显身手的机会来啦,孩子们围上围裙,拿起锅铲,褪去书卷气,增添了几分烟火的味道。再来看看他们的作品吧,咖喱饭、香辣花甲、芹菜牛肉丝、蒸鳕鱼、火龙果炒基围虾,从山珍到海味,从少见到平常,一道道菜在学子们手下呈现出来,让人不禁“口水流下三千丈”。

此次研学旅行带给孩子们快乐,丰富了他们的生活,扩大了教育的外延,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