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眉山片区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高地 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开工 

www.scol.com.cn (2018-09-30 15:18: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李骏豪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 李骏豪)9月30日,总投资80亿元的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Novo City)项目开工仪式在天府新区眉山片区举行。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黄剑东主持开工仪式。

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项目,是由世界500强企业联想集团的新视界(北京)公司、拉卡拉公司共同投资,依托联想全球巨大品牌影响力,建设企业级创新中心、创新创业孵化中心、联想云电脑制造基地、联想系企业总部基地及智慧示范社区,并将引入联想系及其上下游关联企业,形成1000亿以上规模的高科技产业集群,打造新经济产业园区。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极大增强眉山高科技产业的竞争力,有力推动眉山产业升级、城市升级、消费升级,提升天府新区乃至全省产业高质量发展。

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90天时间,刷新了“眉山服务速度”,展现了“联想企业精神”。联想叠云创新科技园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眉山天府新区培育大数据产业聚集区,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高地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据悉,天府新区眉山片区正突出“天府公园城、眉山创新谷”定位,大力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数字经济、高端服务等产业及总部经济,打造开放创新引领区、成眉同城突破区、绿色生态样板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美好生活示范区。今年以来,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8个,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协议总投资1820亿元。

在开工仪式上,眉山市政府与联想集团签订了共建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今年以来,眉山深入实施“全球招商”计划,瞄准重点国家(美、日、韩、新加坡等发达经济体和高新技术集聚国家)、重点地区(港、澳、台地区)、重点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重点人群(海外华人华侨)、重点企业(世界500强),精准招商。

引进来,留下来。眉山还从全面推进项目工作提速增效、涉企服务提质增效、切实降低企业成本、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四方面出台了20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组建一支专职全程代办员队伍,为项目量身定制“审批流程图”“代办进程表”,实行全程代办服务,实现服务提质增效。创新实行“模拟审批”办法,最大限度推进审批提速增效,实现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审批55个工作日内完成。通过开展投资项目审批前置清理,减少许可前置条件276项,精简证明类资料53项。

同时,眉山深化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按照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目标、一抓到底的“四个一”推进机制,全力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加快建设。

1—8月,眉山全市签约项目共90个、合同金额3260.71亿元。新签约项目中履约项目75个、合同金额3156.1亿元。签约由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企业投资或投资额10亿元及以上的重大项目23个、合同金额3136.18亿元,已履约重大项目20个、合同金额3056.18亿元。

其中,包括引进正大生猪种养结合产业链、凯盛西南智慧农业园、广西建工国家农村枇杷产业园等都市现代绿色农业项目;投资120亿元的东旭光电智能制造、80亿元的因诺国际再生医学产业园、12亿元的万华化学西南基地、康佳中国第二总部、亚铝集团亚洲铝业西南唯一产业基地等现代智能制造项目;投资800亿元的四川天府新区乐高乐园、1000亿元的恒大童世界、200亿元的华熙健康美丽产业城、总投资300亿元的北科葵会中日国际康养城、七里坪太阳季度假乐园、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眉山加州智慧城(森林硅谷)高端现代服务业项目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