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召开尚未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的区县领导约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9-30 15:15: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正国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正国 记者 文铭权)按照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对尚未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的县(市、区)组织开展约谈的通知》和四届眉山市委第62次常委会决定,9月28日,眉山市召开尚未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的区县主要领导约谈会,对彭山区、仁寿县、丹棱县、青神县4区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组织部长、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进行集体约谈。

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孝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汪宏出席约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毅主持会议。

汪宏通报了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查处“保护伞”情况。彭山区、仁寿县、丹棱县、青神县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正视问题短板,扛起责任担当,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惩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周孝平要求,眉山各区县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采取切实措施,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大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对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有乱不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要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认真履职,坚决查处黑恶腐败问题,严查放纵包庇甚至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要抓住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重点督办,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要健全完善“一案三查”机制,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