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共建文明城市!眉山启动万名志愿者创文宣传引导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9-28 17:57:1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唐一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唐一)为凝聚爱心力量服务社会、传播文明,助力眉山创文,9月28日下午,由眉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眉山市志愿者服务总队主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名志愿者宣传引导行动启动仪式”在三苏雕像广场举行。

眉山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长黄剑东,市志愿者服务总队各副总队长,东坡区、彭山区、岷东新区、眉山金象化工产业园区创文指挥部负责人和创文办主要负责人,24支市重点行业(部门)、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以及两区两管委志愿者共500余人参加。

仪式上,黄剑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加快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的一项重大决策,志愿者作为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使者,是担当这一重大使命的先锋队、排头兵。

黄剑东对志愿者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做践行文明行为的示范者和先行者;二是要高扬精神,营造氛围,带动更多市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创文工作;三是要迅速行动,做实服务,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创文办集中开展创文志愿服务宣传引导活动的要求,迅速响应,切实担负起组织者、引导者和实践者的三重责任。

仪式上,志愿者代表还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引导行动倡议书》,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者队伍按照安排,分头开展了创文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团市委的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眉山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志愿者,我想用行动来表明自己的决心,其实这本身也是我的职责所在,希望我们的努力能为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贡献新的力量!”

现场,还进行了“眉山市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调查问卷”填写,市民们纷纷踊跃参与,表达意见,眉山本地居民刘大爷说,“我觉得创建文明城市,就是要学会分享,无私,奉献!”

据悉,今年2月14日,眉山被确定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350万眉山人共同迎来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新起点。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广泛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惠及广大基层群众,有力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成为文明眉山建设中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