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乡村学校!民革东坡支部首建书法教育示范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9-28 13:52: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谭笑非)9月27日,民革眉山市东坡区支部书法教育示范基地开班仪式在永寿初中举行。

眉山市东坡区政协副主席马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侯继作,民革眉山市东坡区支部主委刘艳丽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活动现场,民革东坡区支部主委刘艳丽为永寿初中授牌,标志着民革东坡区支部首个书法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成立。

书法班师资力量雄厚,三位老师分别是:眉山民革中山诗书画院院长、四川省书协会员龚勇;眉山民革中山诗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协会员何鸿;眉山民革中山诗书画院副院长、四川省书协会员时无恙。

天空中飘过的一阵小雨并没有消退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在热烈的掌声中,龚勇老师给第一期书法教育班的学生们讲了“开学第一课”。他从秦代开始,简单讲述了文字的演变,并告诉大家文字是历史的载体,中华悠久的历史,离不开文字的讲述。

之后,三位书法家为孩子们演示了书法。以《峄山碑》为主,《礼器碑》为辅,从蘸墨到落笔,最后成字,老师们在书桌间穿行,逐一示范、指点,把书法知识一点点教给孩子。

据悉,第一期书法班共有23名学生,将进行为期两年的学习,学习全部利用课外时间实行,期间不收取任何费用。

民革眉山市东坡区支部主委刘艳丽表示,东坡区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书法是中华民族民族的瑰宝。开展书法教育不仅能让孩子们感受到书法的魅力、陶冶情操,更能培养更多的书法人才,让东坡故里翰墨飘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