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9-27 11:16:43)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记者 王磊  

26日,眉山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集体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市商务局党组关于参加第十七届西博会有关情况的报告等,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实现了制度的与时俱进。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把监督执纪抓在手上,深化监督执纪问责,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全体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会议指出,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为全省下一步党建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以省上会议精神为指导,结合眉山实际,全面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为全市新一轮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党组关于参加第十七届西博会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我市作为主题市亮相第十七届西博会,全面展示了眉山开放发展的新形象,同时扩大了“朋友圈”,取得了丰硕的招商成果,拓展了经贸合作渠道,值得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下一步,要认真梳理总结本次参展的先进经验,充分借助国内外优质展会平台,大力招商引资、招强引优。要注重参展成果转化,加强对签约项目的服务对接,千方百计抓落实,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要积极筹备下半年及明年我市参加或参与举办的各类展会活动,不断提升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