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举行“一画一世界——王宪荣哲理水墨画作品展”

www.scol.com.cn (2018-09-17 17:17: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樊文静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樊文静 记者 邹钰) 9月17日,由眉山市文广新局主办,眉山市美术馆、深圳美术馆、眉山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一画一世界——王宪荣哲理水墨画作品展”在眉山市美术馆开展。眉山市文广新局局长田禾,副局长尹鸿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宪荣先生还现场捐赠两幅书画作品给眉山市美术馆收藏。

据了解,王宪荣已应邀在深圳、石家庄、烟台等地展出8次,眉山是第9站。此次画展展出王宪荣先生近年创作的哲理水墨画120幅,题材和内容广泛,角度与众不同,简明而不落俗套,以生动幽默的风格抒发画家对社会、对自然的观察,对人性的思考。

开幕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和书画界人士前来品鉴,展览大厅内人流如织,气氛热烈。“一画一世界”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在悄然传播和体现着。

“今天来看了王老师的画展,他的画给人耳目一新、非常有趣的感觉,我很喜欢这种创新的绘画,每一幅画都是特别的。”市民杨剑卿在观赏画展后由心发出赞叹。

据了解,王宪荣的哲理画作品规格统一,全是约一平尺。在方寸之间,集书、画、文、理于一体,从自然界、社会现象,以画的方式,诠释当中的哲理。这些水墨小品,题材和内容都很广泛,包括励志、警世、道德亲善、为人处世、民俗风情等等。他运用借画说话的方式,表现自己的所思所想。构思独特,别开生面。每幅作品都是写真性情,对现实生活皆有所指。其作品在多地用于建设文化墙,进入社区、校园、机关、家庭。他让艺术从殿堂走向街头、走向生活。

此次画展将持续到9月27号,有兴趣的市民朋友都可以前往欣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