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出击” 洪雅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17 17:07: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丹丹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丹丹 记者 袁丽霞)“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的精神家园,要压实互联网企业的主体责任,决不能让互联网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平台。”

9月17日,眉山洪雅县委宣传部、洪雅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经信局、县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洪雅县支行、县文广新局、县工商质监局等十多个部门在洪雅广场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热情参与。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LED显示屏播放宣传片、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宣传咨询点等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了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形势、金融网络安全风险与防范、公民和网络经营者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让市民对网络安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市民谢明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年轻人都比较喜欢上网,现在网络上有很多诈骗方式、诈骗手段,通过本次活动我还是学到了如何防范这种网络上的诈骗,这活动还是很有意义的,我学到了很多相关知识。”

“活动普及到我们老百姓,让我们更了解网络安全、网络诈骗等知识,希望可以多去社区、农村、乡镇宣传,让更多老百姓了解这些知识,少上当受骗。”市民梁燕梅在活动现场这样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悬挂横幅6条,摆放宣传展板15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接受市民咨询近百人。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时间为9月17日至23日,期间除了集中宣传外,还将在学校、社区、金融机构、机关等场所,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发布文明上网倡议,并通过县域媒体、新媒体、全县科普多媒体阅览屏等平台开设专栏宣传,制作网络安全知识竞赛H5页面开展有奖问答全县推广,向市民有效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市民个人信息保护,提升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