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发出首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www.scol.com.cn (2018-09-17 10:38: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魏春明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魏春明)9月17日,记者从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获悉,13日,该局治安大队出入境窗口民警完成了东坡区第一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受理与发放工作。居住在辖区内裴城路1018号的台湾居民陈先生拿到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时候,激动不已。

据悉,这是眉山市东坡区发出的第一张澳台居民居住证。也是眉山市首批发放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8月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港澳台居民居住申请发放办法》,并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照该《办法》的通知和省厅市局出台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要求,治安管理大队积极开展东坡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办理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的宣传工作,确保辖区港澳台居民知晓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办理规定、流程及相关事项,方便港澳台居民及时办理居住证。

二是及时在东坡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局户政窗口位置,单独设立港澳台居民办理居住证的受理窗口,专人受理居住在东坡区辖区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工作,确保更好的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提供更好的服务。

三是热情周到地做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发放工作,及时将制作好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发放到港澳台居民手中。

目前,东坡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分局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窗口已成功为8名台湾居民、5名香港居民受理了居住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