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洪雅七里坪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9-14 16:49: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邹钰)9月14日,2018中国眉山·洪雅峨眉半山七里坪第四届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眉山市洪雅县峨眉半山七里坪盛大召开。

此次大会是中国抗衰老市场发展的一次高规格的专家交流会、成果推介会,是聚焦国内外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的行业盛会。从2015年至今,一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国际抗衰老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已经成为相关产业的前沿发声地。

本次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洪雅县人民政府、四川金杯集团承办。大会围绕绿色主题,分别以生态文明、森林康养、中医养生、生物抗衰为4个内容方向,分享国际抗衰科学和森林康养产业的前沿发展最新经验,研讨健康产业发展。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与地区的60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一同出席盛会。

大会开幕式由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冉登祥主持。开幕仪式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宋功美,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全球慢性病防控与健康疾病资深专家邵瑞太,眉山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罗佳明、洪雅县委书记阳运良等领导分别致辞,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作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在大会上,洪雅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宋良勇作了洪雅县绿色康养产业发展成果展示。

眉山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罗佳明指出,眉山是一座抗衰老的历史之城、理想之城、希望之城。古有中华长寿第一人彭祖,以及开出四味抗衰老药方的大文豪苏东坡,现如今更是吸引到健康产业相关的重大项目落户眉山。而眉山也将以本次论坛作为新开端,进一步加强开放合作,加快健康产业发展!

“要想身体好,长往洪雅跑。”洪雅县委书记阳运良在开幕式上表示,洪雅作为全国森林康养旅游示范县、全省唯一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独一无二的资源禀赋、日益突显的产业优势。在“绿色发展”道路上,洪雅走出了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洪雅路径。

森林康养产业是一个新兴产业。目前,全国已有5个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达成合作共识。大会上,洪雅县委副书记王晨曦代表洪雅,与其他森林康养县共同签署全国森林康养县战略合作共识。这一战略合作共识的签署,也将成为全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大会上,四川金杯集团还现场签约华西国际康养中心、四川中医药与细胞整形美容临床转化产学研联合实验室、台湾医务管理学会合作项目、智慧健康大数据产业合作项目签约、印遇龙-七里坪院士工作站等五大合作项目。五大项目的启动,将使七里坪的抗衰老、康养服务和体系更加完善,更将推动中国抗衰老康养产业的发展,造福社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还启动了峨眉半山七里坪抗衰老健康产业试验区的新项目“七里坪华西国际康养中心”。

据了解,此次大会为期两天,还将举办生态文明、森林康养、中医养生、生物抗衰等系列演讲;开展森林康养对话、养生研讨会、生物抗衰研讨会等论坛活动、养生专题讲座。部分国家、省、市、县林业部门负责人,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领导及专家,受邀的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县主要负责人等还将参观玉屏山森林康养基地。

不仅如此,在会场外,还有七里坪抗衰花海游、半山水墨书画体验、养生功法体验、森林禅道太极体验、专家问诊、生物电理疗与亚健康检测、梦幻温泉体验等丰富的外场康养体验活动。

据悉,作为大会承办方的洪雅县,多年来一直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发展,依托卓越的生态禀赋,以“健康养生”为核心,全面推进国际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健康养生产业示范区、生态工业示范区、绿色有机农产品示范区“一地三区”建设。如今,洪雅县依托温度、高度、纬度、绿化度、洁静度、负氧度、精气度、优产度“八度”优势,坚持“突出国际,强化高端,壮大产业”,相继一批高标准、大投入的顶级品牌公司项目,绿色康养基地在洪雅快速崛起,旅游、健康、养老、医疗、科创、文旅等多元业态逐步呈现,集酒店集群、健康养生、文化艺术体验等于一体的文旅康养产业体系正加速构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