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产业如何发展?放眼全球谋眉山

www.scol.com.cn (2018-09-14 13:15: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候富群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候富群 记者 袁丽霞)9月11日,“2018中国国际石油化工大会”市长论坛在成都隆重举行。眉山市受邀参加了大会,眉山市副市长肖忠良在市长论坛上就眉山市化工产业布局规划和发展进行现场推荐。推荐以眉山日化产业、天然气化工产业、化工新材料产业三大产业集群、金象化工产业园区、成眉新能源新材料园区两大主要化工产业分布园区为主,体现了眉山产业竞争力强、龙头企业带动力强、园区规划及配套完善、交通便利、金融机构众多、下游市场广阔等方面项目,展示了眉山发展化工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由石化联合会副秘书长、国际交流与外企委员会秘书长庞广廉主持会议。以“迈入新时代、开创下一个未来”为主题,以“市场、战略、前瞻、可持续发展”四大板块为支柱,以“国际化、高规格、影响力”为特色,围绕当前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探索如何更好推进石化行业高质量、绿色、可持续发展,客观剖析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面临的现状与挑战,帮助企业寻找发展机遇,吸引了超过1600位石油和化工领域精英、130余位来自全球的专业演讲嘉宾以及20余位石化集聚区的市长参加,共同展望石油化工行业新时代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新未来。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大会上致辞,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主席朱戟、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潘爱华、石油和化工规划院院长顾宗勤等分别从国家石化产业规划方案的修订、化工园区的规范化管理以及全行业的安全绿色发展、中国石油和化工产业规划与布局、“打造万亿级能源化工产业、助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发言。

此次大会,眉山充分向国际展示了多方面优势,眉山全面实施开放引领战略,推动由内陆腹地变为开放高地,眉山坚持以“站位成都看眉山,放眼全球谋眉山”,体现了全面实施开放引领战略,对内构建“三区协同、点极突破”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对外形成“融入成都、全域开放”的开放合作新态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