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企业家罗永田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称号

www.scol.com.cn (2018-09-14 13:08:4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姚永亮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姚永亮 记者 袁丽霞)9月13日,由民政部颁发的中国慈善领域最高奖——“中华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共表彰慈善楷模28名、慈善项目49个、捐赠企业37个、捐赠个人16名。眉山市彭山区企业家——四川省亨达实业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罗永田,与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轻松筹联合创始人于亮等28人荣获“慈善楷模”称号。

作为本届四川唯一获得“慈善楷模”称号的罗永田,于1963年出生于眉山市彭山区农村,是“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他于1984年下海经商,1998年创办四川省彭山区亨达实业有限公司。他在企业经营和日常生活中,一直坚持诚实守信,把诚实守信作为立身之本,将其作为一把尺子时刻衡量着自己的言行。在大力发展企业的同时,他没有忘记家乡的父老乡亲,始终身体力行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热心支持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联合民建会员企业家,不断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慈善事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养老护幼、抢险救灾,帮助贫困、受灾的地区、家庭和群众度过难关,在社会公益慈善方面的捐赠总额达到3467万余元,其中,现金1609万元,物资折价1858万元;志愿服务时间500小时,志愿服务人次200人次,受益数达5000人。

罗永田还是眉山市第一届至第四届人大代表,现为眉山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彭山区教育促进会会长。

据悉,“中华慈善奖”于2005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是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力度最高的奖项,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历届获得“中华慈善奖”表彰的包括邵逸夫、霍英东、李嘉诚、王健林、成龙、李宁、韩红、许家印等名人,均是在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慈善楷模。

本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自2017年9月1日正式启动,经过有关部门(单位)推荐、资料初审、评委会办公室会议审核、评委会审评、网络投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民政部部长办公会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历时一年时间完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