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天府新区绷紧安全生产“弦”

www.scol.com.cn (2018-09-13 12:29: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舒滟斌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舒滟斌)9月13日,记者从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获悉,为确保眉山天府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压实安全生产责任,12日,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安委会(扩大)会议,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委会主任梁磊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该区安委会成立文件、安委会职责及工作机构;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及安全督察检查情况;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必须承担主体责任,才能有效避免和减少安全事故;要按照属地和行业原则管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把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通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突出安全生产阶段性、季节性特点,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工作,并强化对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为岁末年初安全工作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认真履职,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对关键环节、重点岗位要逐一检查,落实安全防控措施,严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要理清权责边界,严格问责追责,确保安全监管责任履职到位,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要加强学习,通过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广泛、实效性高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提高企业一线从业人员、监管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福祉,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眉山天府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天府公园城、眉山创新谷”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