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民警雨中背回老人 助其安全归“家”

www.scol.com.cn (2018-09-13 09:21:5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魏春明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魏春明)9月12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局获悉,9月9日,该区紫竹派出所民警从大雨中将一名老人背回派出所,并助其安全回“家”。

据悉,9日18时左右,东坡区紫竹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求助称:该区飞仙街有一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接警后,民警讯速出警。到达现场后,民警尝试与老人交流,但老人言语含糊不清,无法问清楚任何身份信息。

老人腿脚不便,又在雨中冻得瑟瑟发抖,为尽快帮助他找到家属,民警将其背回派出所细心安顿,并端上热水递上纸巾,通过利用警务通手机的人脸识别功能和警综平台,查询到该老人为汤某某,65岁,现住仁寿县中岗乡敬老院。

随后,民警通知了该敬老院工作人员,当天,老人便被接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