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一行莅眉调研

www.scol.com.cn (2018-09-12 16:43:0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9月12日,记者从眉山市人民政府网站获悉,11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一行莅眉,对眉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自然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调研。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陪同调研。

黄润秋一行首先来到瓦屋山三和一级电站,实地察看水电站周边环境恢复情况,仔细询问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水电站关停过程以及保护区内矿山退出工作的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瓦屋山水电站和矿山的整治是眉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一环,洪雅县专门成立了环保治理小组,采取“依法调查、整顿退出、限期拆除、生态恢复”的方式步骤,对瓦屋山自然保护区内影响生态环境的建设项目开展综合整治,截至去年6月30日瓦屋山自然保护区内所有水电站全部关停,截至去年9月30日瓦屋山自然保护区14座矿权全部退出、52个井硐全部永久性封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洪雅生态文明建设及环保整改工作情况纪实片。黄润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照国家自然保护区条例,抓细抓小抓实环保督察要求整改的各项工作,按照环保督察对小水电站和矿山分类进行环保整改,逐步恢复瓦屋山原有自然生态。要高度重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农村生活环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动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

生态环境部卫星中心副主任、绿盾行动第七巡查组组长刘玉平,生态环境部南京所副研究员、绿盾行动第七巡查组副组长秦卫华,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雷毅参加调研。眉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祝云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