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彭清华莅眉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之“在扩大开放、示范发展上率先突破”

www.scol.com.cn (2018-09-11 09:40:40)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省委书记彭清华近日莅眉调研,对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合作水平作出了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莅眉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瞄准“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目标,大力提高对外开放合作水平,积极发展高端现代产业,努力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前列。

本次彭清华书记莅眉调研第一站调研了眉山天府新区,全面了解了眉山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和发展布局,对眉山如何融入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新格局,如何加快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树立全球视野和战略眼光,大力提高对外开放合作水平,积极发展高端现代产业,努力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前列。这是彭清华书记站在治蜀兴川高度,为眉山指明的发展航向、提出的战略谋划、勾勒的美好蓝图。

坚持对外开放,是眉山建区设市20年始终一脉相承的发展战略。在设区建市20周年座谈会上,市委又鲜明提出要坚定不移走“开放引领”之路,不到一年时间,美国加州智慧小镇、铂智汇国际创新引擎、乐高乐园、中法农业科技园、尤文图斯足球学院培训中心、恒大童世界和养生谷等国内外一大批高端优质项目在我市落户或开工,为眉山下一步发展积蓄了强大动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省委赋予了眉山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的全新定位,为眉山发展指明了方向、部署了任务,眉山迎来了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新机遇。

在扩大开放、示范发展上率先突破,要不断引进世界知名企业和高端项目。深入实施“全球招商”计划,主动走出去招引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都市现代绿色农业、现代智能制造业、高端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特别要深化中英、中瑞、中法、中日、中美以及港台合作,依托一系列重大项目,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旅游度假、医疗康养、文化创意、高端教育“四个基地”。

在扩大开放、示范发展上率先突破,要不断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深入实施“眉山优才工程”,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眉山干事创业,是眉山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放合作的必然选择。要重点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培育一批专业人才和“眉山工匠”,建设一大批高素质的产业大军。同时要大力建设开放包容、活力动感、美丽宜居的现代公园城市,以优美舒适的工作居住环境吸引人才引得进、留得下。

在扩大开放、示范发展上率先突破,要不断营造国际水准营商环境。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建设四川自贸区眉山拓展区,新设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争取设立海关特殊监管区和检验检疫、海关驻点等办事机构,建设环成都经济圈营商环境高地。

在扩大开放、示范发展上率先突破,要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开放能力。聚力外引内育,制定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远景规划,培养储备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鼓励年轻干部围绕现代经济、国际贸易、现代金融等专业化干部需求,学习转型,历练成才,锻造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了解国际市场的开放型干部队伍。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按照彭清华书记对眉山发展给予的厚望和提出的要求,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奋力推动省委部署在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