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人民日报报道眉山最美教师王晓梅

www.scol.com.cn (2018-09-11 09:12: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9月10日,记者从眉山教体局获悉,来自眉山市青神中学的最美教师王晓梅的先进事迹登上了人民日报,她甘为人梯,坚守执着的伟大精神闪闪发光。

“我的学生,我不帮他,愧为老师。”王晓梅这句简单的话,饱含了一名人民教师对学生朴素而真挚的爱,折射出一名优秀教师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敬业是职业精神,体现于工作态度。敬业之师,更会在人们心中埋下信念的种子、激发无穷的力量。

据悉,王晓梅从师范专业毕业后就带着坚定的信念回山区母校任教,30多年来,她以爱为桥,助力一个个山里娃振翅高飞,她倾注全部心血,不断创新英语教学方法、让所带班级成绩名列市县前茅,她那对三尺讲台的坚守、春蚕蜡炬的选择,传递给学生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为人处世的信念。

在人民教师的队伍中,有无数像王晓梅这样的老师,这些心灵的园丁们,共同绘就了人民教师这个职业群体的精神底色。

前段时间,成都突降暴雨,西南航空学院的老师们撑着雨伞排成人墙护送学生搬运行李,老师们自己却浑身湿透;河南信阳的李芳老师,在危急时刻以身挡车救学生,自己却再也没能醒来。无数网友深有感慨地说,对学生的呵护,正是教师精神自然而然地流露,这是敬业精神养成的职业习惯。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甚至以生命为代价,践行了人民教师甘为人梯、敬业奉献的宝贵精神。

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对学生不仅“传道授业解惑”,更会在精神层面上启发人、感染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才能成为一个好老师。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王晓梅和千千万万的为人师者,用敬业奉献的精神写就了无悔人生,成就了人间大爱。而我们的社会,正因为有了在不同岗位上敬业付出的人,才变得更美好;我们的民族,也正因为有了一代代人的敬业奉献,复兴的征程才更加铿锵有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