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东坡对决 《勇士的荣耀》四川东坡分站赛10月12日震撼“开打”

www.scol.com.cn (2018-09-10 09:21: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曾永丽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永丽 记者 袁丽霞)9月9日,2018《勇士的荣耀》四川东坡分站赛新闻发布会在眉山市东坡区举行。据悉,本次比赛将于10月12日在眉山体育馆开战,这是《勇士的荣耀》首次在眉山举办。

据了解,此次比赛由东坡区教育体育局、眉山市东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北京万名扬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是东坡区继承办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后又一高规格国际赛事。它是东坡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东坡区进一步贯彻体育强区战略,扩大对外开放和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

2018“勇士的荣耀”是国际级搏击类A级赛事,围绕“东坡故里、勇士荣耀、开放合作”主题进行策划,遵循“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运行模式。深圳卫视将分3期播出,爱奇艺现场直播,美国FITV、新西兰中文频道、法国中文电视台和非洲等19个国家60余家各类媒体录播。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竞技武术在大型赛事的引领下强势崛起,成为世界搏击的一大亮点。《勇士的荣耀》赛事启用国际选手进行对决,比赛致力于弘扬民族精神,传播中国武术文化,近年已经培养数名世界级拳王。东坡站的比赛将吸引全世界搏击爱好者的眼球,也必将推动眉山竞技体育的传承和创新。

本次东坡站的赛事值得关注的一大亮点是小虎铁英华将对阵魏锐,进行MMA综合格斗。魏锐是中国第一个获得K-1金腰带的运动员,是K-1王者、GOH次羽量级世界冠军、世界排名第三;对战的小虎铁英华是GOH次轻量级世界冠军、WLF67公斤级世界功夫王者。

赛事将于2018年10月12日晚上6点在眉山市体育馆开赛,有2场S级、5场A级、7场B级共5个国家13名外籍运动员参赛16场,届时全国各地搏击赛忠实粉丝和爱好者将云集东坡故里,共赏搏击饕餮盛宴。

鼓励男孩学习搏击

杜绝“娘炮”,让小孩子学习格斗,魏锐如何看待?他说,自己从小在农村长大,通过学习格斗,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和毅力,还在事业上小有成就,是两全其美的事情。

“都说练习搏击很暴力,但其实不然。经过科学训练后的小孩子很有气场、有自信,但是不会轻易出手,而且比没有训练过的孩子知轻重。”《勇士的荣耀》创始人、万名扬传媒董事长张京洛透露,每场搏击比赛前都要行礼,很有仪式感,大家都会守纪律,裁判说停就会必须停,而且要关爱对方,每场比赛下来都要拥抱对手。“练武之人对武力其实更有敬畏心,所以鼓励有兴趣的男孩学习搏击。”

现场,《勇士的荣耀》创始人、万名扬传媒CEO郭晨冬笑言,眉山是东坡故里,而苏东坡又是文武双全的人。“如果他还在,肯定也会到现场来看。”

崇文尚武东坡故里

东坡区是“三苏文化”的发源地,古称眉州,早在2300多年前就是州、郡治所,因“千古第一文人”苏东坡而得名,是唐宋八大家中苏洵、苏轼、苏辙的故乡,孕育了以“三苏文化”为代表的眉山独特地域文化。两宋时期共有886人考取进士,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进士之乡”,宋代诗人陆游盛赞:“孕奇蓄秀当此地,郁然千载诗书城”。

新闻发布会上,东坡区委副书记郭建国表示,东坡区是眉山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始终秉持“肩负首位责任、保持领先发展”理念,不断壮大泡菜食品、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各项经济发展主要指标长期处于全市前列。2017年县级经济综合实力居全省第17位,连续三年被省委、省政府表扬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成功晋升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模范县。东坡区是眉山唯一城市核心区,是一座美丽宜居、底蕴深厚、动感活力的现代公园城市。全区基础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捷,属成都半小时经济圈范围。城区森林覆盖率达36.2%,有东坡岛湿地公园、东坡竹园等大型城市公园10余个,是眉山多姿多彩的“城市会客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