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人社APP苹果版上线补位“移动互联”新概念

www.scol.com.cn (2018-09-06 15:19: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庞建君  

四川在线眉山讯(庞建君)2018年9月6日,眉山人社APP苹果版正式上线了,这是继7月眉山人社手机APP安卓版上线运行以来的又一突破性进展,推进眉山人社业务在主流智能终端平台的“移动互联”部署。体验应用:

一、注册个人社会保障服务。依托手机APP,可实现个人社会保障服务注册,依托社会保障卡信息或银联功能的金融卡信息,实现人脸识别认证,实名制注册个人社会保障服务。(如下图示:)

二、社会保障信息查询。手机APP依托四川CA数字证书,建立人社平台与手机终端点对点加密通讯和信息交互机制,实现参保信息随时、随地查询,让参保人员明明白白关注人人社权益记录。目前平台提供了个人参保信息、缴费信息,养老保险待遇信息、医保个人帐户记录,医保个人消费记录等指标信息的查询。下一步,我市将着力推进个人属性画像,提供更加智能、实用、便捷的信息推送和查询功能服务。

三、社会保障业务线上办。

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通过手机APP进行人脸识别认证,为自己或代他人实现养老保险定期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实现退休人员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随时、随地办,顺应了国家人社部“取消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集中认证”的需求,为眉山居民、眉山退休异地居住人员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业务办理体验。

社会保险缴费。通过手机APP,申请个人缴费社会保险险种、申报档次,为自己或代他人可完成个体职工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业务,实现短信全过程跟踪,让参保人员放放心心的缴费,实现了信息多跑路,参保人员不跑路的缴费体验。

依托眉山人社手机APP平台,眉山人社将进一步开创人社业务“移动互联”,打造人社公共服务线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即时办和“最多跑一次”的新概念、新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