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味满香江 2018“味在眉山·香飘世界”(香港)投资推介会在港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8-17 15:38: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8月16日,2018中国香港国际美食博览会在香港开幕。8月17日, 2018“味在眉山·香飘世界”(香港)投资推介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眉山,古称眉州,地处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平原腹心地带,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紧邻国家中心城市成都以及两大国际机场,是国家级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极具活力、极有潜力、极富商机的开放高地、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近年来,先后被联合国列为“21世纪城市规划、管理与发展项目示范城市”,被亚太旅游协会评为亚太地区(二三线城市)首选旅游目的地。

眉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兴乾在推介会上表示,眉山始终坚持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开放合作,不断向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成都区位+眉山服务”成为靓丽名片,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倍受青睐。先后与美、日、韩、欧盟、东盟等7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往来,与法国盖雅克、以色列勒哈维、泰国清迈府等多个城市签署合作协议或谅解备忘录,国际合作成果丰硕。全市各类高校总数居全省第三,与香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成省级产学研联盟4个。成功引进联合利华、陶氏化学、青岛海尔、信利国际等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130多家,是四川省除成都外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最多的市州,招商引资省外到位资金连续10年居全省前列。

近年来,眉山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与香港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强,特别是去年8月,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带队赴香港,与香港大学副校长贺子森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开启眉港合作新篇章。未来,眉山将始终坚持“站位成都看眉山,放眼全球谋眉山”,以引进世界知名企业和高端项目为突破,以营造高水准营商环境为基础,以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为导向,着力发展都市现代绿色农业、现代智能制造业、高端现代服务业,奋力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

香港是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眉山全面对外开放必须不断持续加强与香港的交流和合作。随着眉山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双方有着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更加美好的合作前景。将以今天为全新的起点,不断推动眉港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的互利合作,努力结出丰硕的成果。我们真诚地邀请香港社会各界朋友来眉旅游观光、投资兴业。

香港贸发局刊物及电子商贸总监尹淑贞表示,香港是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之一,营商环境、经济自由度居世界首位,连续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有着全球最高的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眉山,经过多年的开放和建设,已经成为了一座全方位开放发展的城市,已站到了参与全球竞争与合作的大舞台上,众多世界500强纷纷落户眉山。今年已被四川省明确定位为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全新的开发格局已经形成,未来更加可期。香港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全面推动香港与眉山的合作,不断提升眉山对外开放发展的水平。

尹淑贞表示,眉港合作具有很强的互补性。眉山与香港,处在经济发展的不同阶段,处在全球产业分工的不同环节,但又各具优势,可以优势互补、扬长避短、合作共赢。当前,眉山正处在对外开放发展的加速期,一方面,要推动产业转型,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另一方面,要推动城市转型,大力发展现代高端服务业等新经济。眉山和香港合作的潜力和空间很大,眉山有丰富的资源,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味在眉山”“东坡文化”等有着鲜明的特色和广阔的市场空间。香港有充裕的资本、广阔的国际市场、先进的技术和管理、高水平的人才团队,双方应该加强合作对接,共同促进经济升级。

眉山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王世林作专题推介,吉香居销售总经理窦成良向与会者展示了东坡泡菜的文化和魅力。恒丰瑞科技有限公司商务及法务代表何丽丽与大家分享了眉山市商贸投资机遇。

据悉,眉山此次参加2018中国香港国际美食博览会,专门建设了眉山综合形象展馆,面积达到180平方米,设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将集中展示20家本土特色企业的泡菜、调味品、竹编等产品及中法农业科技园、恒大童世界等重点项目。

当天,香港商协会、港企及国际参展企业的领导以及省农业厅、省贸促会、参展的知名川企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