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不要超过120km/h 遂资眉眉山段本月15号起全线测速

www.scol.com.cn  (2018-08-09 15:58: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8月9日,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公路部门了解到,8月15日起,S40遂资眉高速公路(眉山段)将正式启用移动测速设备,改定点测速为全线测速。遂资眉高速全线限速120km/h,交警将对超速行驶的车辆进行抓拍。

届时,将严格按照公安部《关于规范查处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合理选择事故易发多发、长下坡、视线良好等路段开展移动测速工作。高速交警提醒大家注意控制车速,不要超速,保证行车安全 。

据悉,S40遂资眉高速公路(眉山段)起于眉山市仁寿县北斗镇李家湾(起点K122.6公桩),经仁寿、东坡、丹棱、洪雅,止于眉山市洪雅县止戈镇唐埃山(止点K241.5公桩)。主线全长119.189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交警温馨提示广大市民:

一、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高速公路超速扣分标准:

1.记12分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2.记6分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到50%的。

3.记3分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

二、根据公安部《关于规范查处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交通违法行为的指导意见》,驾驶机动车违反限速规定,属于以下情形之一,未造成后果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予以警告:

1.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2.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时速20%以下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