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谁家孩子画得好?川报眉山2018暑期少儿书画活动给孩子难忘的体验

www.scol.com.cn  (2018-08-09 15:49:2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谭笑非 樊文静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樊文静 记者 谭笑非)8月9日,川报眉山2018暑期少儿书画活动第二期如约而至,眉山15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三苏祠诗书画院,充分挖掘自己的书画才能,为三苏祠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教学中,诗书画院解发清老师以“司”字为例,从字体的演变讲起,亲笔示范不同的字体写法,让小朋友们对篆书、楷书、草书等有了基本的认识。

随后解发清、庄朝华两位老师带领大家参观碑亭,不少小朋友更是认出了碑文中的行楷、行草等书体,大家活学活用,受到了老师极高的赞赏。

“画画是一种艺术”!解老师、庄老师亲自作画,耐心地传授绘画技巧,分享绘画的心得。老师们让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在安全的前提下自由发挥。画银杏、画荷花、画竹子……小朋友们想法各异、笔触细腻,一幅幅线条流畅、构思巧妙的绘画作品跃然纸上,引得三苏祠游客纷纷围观。

“感谢‘川报眉山’,给孩子们在暑假提供了这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下次一定还要带孩子来参加!”在现场,许多家长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最后,老师现场评比,10位小朋友获得了小奖品。此外,每个人还得到了由老师亲自提写的书法作品。在欢声笑语中,暑期少儿书画活动第二期圆满结束。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本次书画活动还有一期就要结束了,想要参加的朋友们请赶紧报名,下周四我们不见不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