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两村(社区)被表彰为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www.scol.com.cn  (2018-08-09 09:25: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8月8日,记者获悉,司法部、民政部日前发布通知,表彰全国803个村(社区)为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其中,眉山市彭山区青龙镇龙都社区和洪雅县止戈镇展望村榜上有名。

据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是由司法部、民政部通过对村级组织法治教育开展情况、村务管理规范是否有序和矛盾纠纷调处是否及时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产生的。近年来,眉山各地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不断健全村级组织,完善民主制度,扎实推进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深入,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

通知希望,龙都社区和展望村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榜样表率作用。希望各地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深化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