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眉山中学及洪雅一教师同获省委省政府表彰

www.scol.com.cn  (2018-08-08 16:50:3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 曾永丽)8月8日,记者从眉山市教体局获悉,近日,四川省关于表扬2017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出炉,眉山中学荣获“2017年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先进集体”称号,洪雅中保高中教师沈卫东荣获“2017年省内对口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先进个人”称号。

据了解,眉山中学作为眉山市中心城区唯一的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从2003年开始直接承担了对凉山州和阿坝州两地区高中教育的对口支援帮扶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学校建立了对口帮扶机制,制定了《眉山中学对口民族地区支援帮扶实施方案》。先后派出赵树立、黄伟平等省、市青年骨干教师到九寨沟中学、小金中学、金川中学等学校支教。帮助受援学校培养学校行政,提升民族地区学校管理水平,并定期派学校骨干教师和管理团队到九寨沟中学和茂县中学交流学科教学和学校管理。共为帮扶学校代为培养优秀学生200余名,提升其学校影响力。为缩小民族、地区之间的教育差距,实现教育公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沈卫东,男,43岁。1997年参加工作,大学本科学历,现为眉山市洪雅县中保高级中学一级教师,长期担任班主任,年级主任,生物教研组长等工作,工作业绩突出,教育教学效果良好。2016年6月,沈卫东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报名参加眉山市第四批对口帮扶金川县援藏工作。2016年9月随工作组入藏以来,挂任金川县中学生物教研组副组长。面对学科人才奇缺的情况,两年来沈卫东同志倾情教学甘当“苦行僧”,自编教辅资料倾力提效率,毫无保留倾心“传帮带”,所带班级单科高考成绩平均涨幅接近20分;五位年轻老师在他的培养下迅速成长为学校骨干教师。个人荣获县教育局高考单科质量评估一等奖,被表彰为2017年度全省对口帮扶先进个人,并被省委组织部作为重点宣传对象之一。

据悉,按照“一帮一”的方式,眉山已与阿坝州金川县、茂县56所学校建立“校对校”结对帮扶关系。2017年秋学期开始,共派出57名教师前往阿坝州金川县和茂县开展支教工作,他们在阿科里乡、卡撒乡等平均海拔高达3500米至4800米的学校,从事语文、数学、外语等主要学科的教学,并担任班主任工作。2017学年眉山帮助受扶县代培学生45名,培训学生500人。接收挂职教师5人。支教教师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倾情付出,向受援县传播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管理经验。对民族地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和增进民族团结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