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城区一老小区增设电梯开始施工

www.scol.com.cn  (2018-08-08 13:18: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你们这是准备装电梯了?”“是的。”“装这台电梯要花多少钱?”“40万元左右。”“多久能装好?”“最快9个月。”施工现场,机器刚进场清理场地没多久,陆陆续续就有居民询问现场管理人员相关情况。

这是8月6日下午眉山城区旭光小区南16幢2单元增设电梯项目施工现场的一幕,同一日进行电梯项目施工的,还有该小区25幢1单元,据了解,这是眉山首批既有住房增设电梯项目正式开始施工。

据悉,为完善城市既有住宅居住条件,提高眉山宜居水平,今年3月1日,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城乡规划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眉山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意见》,明确了增设电梯适用范围,资金筹集、财政补贴、 资金拨付材料和发放程序,以及加强财政资金的管理,为增设电梯项目落地奠定基础。

5月底,旭光小区南16幢2单元的住户们推选出4位业主代表组成小组,由小组全权负责项目的推进、资金筹集和相关合同签订等事宜。经过该单元全体住户协商,从政府和电梯企业提供的若干方案中,确定好收费标准后,与委托的电梯企业进行项目前期设计、报规、报建和报监等工作,并于8月初实现了项目的正式开工建设。

8月2日,眉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开通相关业务,眉山既有的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可以到各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公积金来支付电梯安装费用。提取条件如下:眉山市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具有合法权属证明已建成投入使用且在合理使用年限内的6层及6层以上有物业管理的无电梯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出资增设电梯的房屋产权人及配偶在本市范围内无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人及配偶12个月内未以其他理由提取过住房公积金的(已签订授权按月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住房贷款协议的除外)。符合提取条件的房屋产权人夫妻双方合计提取总额不得超过增设电梯费用中实际分摊金额。提取时限自电梯使用注册登记之日起可以申请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