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说、唱、演、译齐上阵“眉山非遗讲堂”趣讲苏东坡

www.scol.com.cn  (2018-07-27 18:35: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瑶 记者 邹钰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瑶 记者 邹钰)“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讲台上,一位老师正在绘声绘色地讲着;台下,不少人在聚精会神地听着,有的还在笔记本上记着什么。

这是7月27日记者在眉山市图书馆看到的一幕。原来,这是“眉山非遗讲堂”的现场,嘉宾李晓苹正在向大家讲述有关眉山名人苏东坡的传说。

本期嘉宾李晓苹是眉山三苏祠博物馆特聘副馆长,已经讲了15年的东坡故事。在现场,李晓苹老师通过“说、唱、演、译”的方式为孩子及家长们分享《苏东坡传说》,带领大家一起了解苏东坡在眉山的故事,走近三苏祠里那些有关苏东坡的点点滴滴,感受千载诗书城带给苏东坡的影响。

苏东坡为什么能写出那么多脍炙人口的美文呢?这背后都隐藏着哪些传奇故事呢?后世的人们为什么对苏轼始终有一种特别的喜爱,历经千年而不衰?李晓苹老师通过讲解苏东坡的小故事给出了答案。苏东坡与王弗的伉俪情深、与佛印的参禅悟道、与苏小妹的斗智斗勇……通过李晓苹老师生动的讲述,苏东坡的形象栩栩如生的展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也更深入了解了苏东坡的故事,对这位大文豪产生了由衷的敬佩。

“老师讲的太有趣了!原来苏东坡在眉山的经历那么曲折,我明天就想去三苏祠,再了解了解。”来听讲堂的陈冠羽小朋友说道。

据悉,“眉山非遗讲堂”主要针对眉山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讲解与传承,进而弘扬东坡文化,传承东坡精神,该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10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