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国土资源局会同915地质队现场处置盘鳌乡晋凤社区一起滑坡地质灾害

www.scol.com.cn  (2018-07-19 14:22:2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景佳  

四川在线眉山讯(景佳)因连日降雨天气,7月16日,眉山市东坡区盘鳌乡晋凤社区“天梯”处发生1起小规模滑坡险情,因预警监测及时,巡查排查到位,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7月17日,眉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徐成良率地环站同志和915地质队工程师赶赴现场踏勘处置。工作组通过无人机察看滑坡山体情况后,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工作组一行深入到滑坡体上方进行现场踏勘,实地查看裂缝、排水、滑坡规模等情况。

根据现场踏勘情况,该处滑坡灾害体规模约5000立方米,暂无大规模整体下滑趋势,但如再遇连续强降雨天气,有形成小规模泥石流灾害的风险,威胁下方约100米长集市街道9户31人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组在会商后,迅速制定了应急处置措施:一是在危险区外设置警戒线和警示标识,禁止人畜入内,并落实两名监测人员24小时轮岗监测预警,发现灾害体变形加剧或遇强降雨天气时,提前疏散群众。二是即日起,受威胁的9户31名群众,全部集中转移至晋凤小学临时避险,并安排两名专人负责协调照顾其日常生活。三是由915地质队负责迅速提出应急工程处置方案,并由区政府负责组织做好应急工程处置,确保汛期安全。四是由915地质队负责调研提出滑坡区工程治理方案,由市局负责向上争取项目整治经费,待强降雨天气结束后,对滑坡区实施工程治理,彻底消除该隐患。

截至目前,针对当地居民和过往行人的宣传工作已开展到位,群众情绪稳定,无擅自进入危险区的情况出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