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3座漫水桥全漫水 东坡区三苏镇五个“指头”捏成“拳”抗洪水

www.scol.com.cn  (2018-07-11 14:12: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徐伟 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徐伟 记者 袁丽霞) 7月11日,暴雨“袭击”眉山市东坡区三苏镇,河域水位迅速暴涨,受暴雨影响,三苏镇13座漫水桥全部漫水,部分道路设施不同程度的受损,群众房屋出现垮塌现象,灾情在不断发生,同时便随着较大险情。

灾情就是命令。当天早上,三苏镇迅速启动防汛减灾应急预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应急抢险队伍200余人,兵分五路立即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第一队,由分管防汛工作副镇长迅速到达漫水桥位置,拉开警戒线,劝阻行人通过,确需通过的行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由工作人员背或者搀扶过桥;第二队,由分管国土工作副镇长带队,对低洼地带群众和房屋垮塌农户进行安全转移、安置工作,通过投亲靠友和集中安置等多种方式确保农户安全;第三队,由党委书记彭怀春带队,对道路垮塌情况进行道路排险,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第四队,由主持政府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带队,对全镇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并迅速疏散群众到各避险场所及安全地带,要求群众今晚坚决不能返回隐患点居住。第五队,由党委副书记带队,负责全镇灾情统计、分配灾情任务和应急处突物资的准备工作,确保灾情能及时处理到位,转移群众后勤保障到位。

截至目前,该镇收集灾情32条,道路排险3处,紧急撤离受灾人员20余人,劝阻行人过漫水桥80余人,疏散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110余人。五个“指头”捏成“拳”抗洪水,截至目前,三苏镇未发生因暴雨天气导致的人员伤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