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重奖31个模范和“好人” 兑现29.2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7-10 14:24:5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袁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袁丽霞)7月10日,眉山市举行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为2017年荣获市级、省级道德模范,四川好人、中国好人的31名“标杆”兑现共29.2万元现金奖励。

去年,眉山出台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实施办法,明确提出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物质奖励、政治关爱、生活关心,并在文件中明确规定,对当年荣获全国、省、市级道德模范以及中国好人、四川好人分别给予4万元、3万元、2万元、4千元、2千元奖励,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让好人有好报。

当天,受到奖励的省级道德模范的宋克成是仁寿县虞丞乡丞相村村民。身为宋家第十三代守墓人,宋克成继承家族八百年的传统,诚实守信,为南宋丞相、著名抗金名将虞允文守墓,他也获得了“中国好人”“四川好人”“眉山好人”等称号。

豆淑容是东坡区复兴乡高塔村村民。15年来,用孱弱的身体照顾已与儿子离婚的瘫痪儿媳和年幼的孙子,凭着一颗慈爱、坚强的心,直面生活的磨难。获得孝老爱亲省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四川好人、 眉山好人等称号。

当天,获得奖励的还有彭山区助人为乐模范吴链、仁寿县见义勇为模范李水源,东坡区的敬业奉献模范刘国基......这一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先进人物,为眉山市干部群众树立了道德标杆。

“以前都说当好人要吃亏,但是现在政府给我们扎起的,以后我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更要帮。”当天,仁寿县见义勇为模范李水源表示。

眉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吉华表示,各行各业不断涌现先进典型,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最美教师”、眉山工匠、眉山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都是全社会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我们就应该让好人好报、德者有得。”

为此,眉山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目前,眉山已经持续开展了五届道德模范评选获得,特别是2014年开设“眉山好人榜”以来,全市涌现了8名省级道德模范,15名“中国好人”、81名“四川好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