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代表、委员来打分 东坡区法院开展“十佳庭审”评选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9 11:51:4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白杨)6月27日,记者从东坡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今日,由东坡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检察院、区法院组成的评查小组,现场对东坡区法院的“十佳庭审”进行评查。

下午3点,庭审评查准时开始。评查小组先集中观看了第一阶段评选出的4件优秀案件庭审视频,再由审管办人员根据庭审规范化要求就该4件案件的庭审视频向各位评查委员进行逐一分析讲解,由各评查委员在评分表中评查打分。最终,推选出3件优秀庭审参加全省法院的“十佳庭审”评选活动。

据悉,为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特别是刑事庭审实质化改革,发挥优秀庭审的示范引领,按照省法院的统一部署,东坡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全省法院第三届“十佳庭审”评选活动,及时制定了《关于开展“十佳庭审”评选活动的实施方案》,提出院庭长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其他员额法官踊跃参与的活动实施原则。同时,明确了活动开展时间、评选范围、评选条件、评选方式等,确保“十佳庭审”评选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活动开展中,东坡区法院采取现场庭审观摩、现场评查打分及集中组织观看庭审视频三结合的方式,同时由该院评委、另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组成评查委员会,保持内外联动,使得评选工作有序开展。

据东坡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雄介绍,东坡区法院将以“十佳庭审”评选活动为契机,狠抓庭审规范化不放松,推动该院庭审规范的常态化、长效化,让当事人有理在庭上充分说,有据到庭上充分举,充分说理充分辩论,使裁判让当事人更加信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